close

不知不覺,夜已深了。若是平時,此刻我已入夢。

這段時間已來,所經歷的事情,所思考的事情都很多,所以睡眠來的就不是那麼準時了。

所以也有點時間,喝點咖啡,裝裝文青。

有時也會在咖啡廳內,找一處靠窗的位置。一份咖啡,一本書,一個下午。

有時候真想,我的人生就這麼簡單,這個世界裡的生活其實很多都很簡單,只要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城市片刻的寧靜。

咖啡

就是我的心靈慰藉,一杯好的單品咖啡,更可以陪伴我度過每個寂靜的夜晚

為什麼我這麼喜愛單品咖啡呢??

單品咖啡的代表,大家都會想到-藍山咖啡

因為藍山咖啡有著以下特色

頂級藍山咖啡:它產於加勒比海,咖啡都是在高原上生長而成的,吸收到了足夠的陽光的光照,生長的特別的好,藍色的咖啡香味很濃郁

咖啡調理師的精湛手藝也做出了美味的咖啡,能夠讓咖啡色香味俱全,有機的會得話,大家一定要好好的品嘗一下,相信這樣的口感是你無法忘懷的。

炭烘特級藍山咖啡:不知道大家對於此咖啡熟悉嗎?其實它的咖啡豆是世界最好的,看起來可能比普通的咖啡豆值大一些

其實用它來做上好的咖啡。做出來之後入口又軟又滑,口感超級的好,咖啡濃味很強,根據自己的口感再加入了一些糖

不得不說這款咖啡備受年輕人關注,成為了世界頂級昂貴的咖啡之一,贏得了大家的喜歡,不知道你是否喜歡這種咖啡呢?

最近經過朋友的介紹,我對BEMO Cafe這個品牌的阿里山系列咖啡產生了濃厚的興趣,做了一些功課後發現臺灣阿里山咖啡水準之高

它的味道讓我感受到超越藍山咖啡的水準,因為阿里山山脈為臺灣五大山脈之一,和牙買加藍山咖啡幾乎處於同緯度

以1,200公尺的「高海拔」優勢,霧氣瀰漫,冷涼溫差大與水土滋養,產出的咖啡豆質地紮實、風味獨特且香氣、韻味層次豐富。

品飲前段是明亮的檸檬、啜飲時口感如絲絨般滑順柔美,檸檬、杏桃、李子及核桃等滋味,尾段帶臺灣特有的烏龍茶香及甜感,飽滿多汁。這支優質的臺灣咖啡,我猜你不會想錯過的。

尤其品飲前段是可以感受到檸檬的清香、口感絲絨般滑順柔和,細細品味不難發現檸檬、杏桃、李子及龍眼乾綜合起來的獨特口感,尾段則有著臺灣特有的茶香及甜感。這支優質的臺灣咖啡,我猜你不會想錯過的。

在BEMO Café的的官網上有三種阿里山的咖啡,我來分別介紹

臺灣‧阿里山‧卓武山咖啡
[ 風味描述 ]

緬槴花香Frangipani、熟蜜李Plumcot、白葡萄乾White Raisins、核桃Walnut

[ 阿里山 卓武山咖啡農場  ]

卓武山咖啡農場1200公尺高海拔特質,讓咖啡的甜度、酸度、香氣、風味加分許多,為了確保咖啡的品質與信譽,從農場管理、採豆、炒豆、行銷,莊園主事必躬親,堅持自產自銷,而且採收的豆子只選擇咖啡樹矮化後最頂層環狀樹枝所結果的部分,其餘下層咖啡豆都予以淘汰,採收下來咖啡豆每顆都長得特別壯碩。從種植到製作工序的每一環節,皆採有機栽培、不使用農藥!

這樣的堅持讓卓武山咖啡在2012年臺灣咖啡競賽獲得頭等獎,更於2021得到國際典藏咖啡競標(PCA)冠軍,成功將臺灣咖啡產區與國際精品咖啡市場完美接軌,為阿里山咖啡打出名號,也為卓武山咖啡闖出響亮的招牌,成就自己的榮耀!

臺灣‧阿里山‧吾佳莊園
[ 風味描述 ]

龍眼乾Dried Longan、烏龍茶Oolong Tea、黑糖Brown Sugar

[ 阿里山 吾佳莊園 ]

吾佳莊園位於嘉義縣番路鄉草山村,座落在綿延的阿里山山脈上。這裡的陽光及雨霧合適,日夜溫差夠大,十分適合咖啡的生長。

莊園主實行自然農法,擅長有機肥料的施用,在開始種植咖啡以前,原本以產茶為主,也許是因為和茶樹一起長大,又或者是咖啡豆在處理時,常常與茶葉共用場地,讓吾佳莊園的咖啡豆,擁有與臺灣高山茶相像的美麗韻味,此外,又有一層龍眼乾的甘甜。 

在網路上找到BEMO Cafe之前和VOGUE的風格野餐會活動,可見BEMO Cafe對於自身品牌的重視程度

<<這是誠品南西2019年的快閃活動,這個風格完全是我的菜啊!!

<這是蔦屋書店2019年的快閃活動,文青質感路線也很不錯!

一杯好喝的咖啡要如何定義?

有人說:要濃、醇、苦;也有人說:要清爽、甘甜;也有人說:要不酸、不苦、不澀……

通常老饕級的咖啡愛好者會說XX牌子、XX店的咖啡好喝;美食級的咖啡愛好者會說XX產區、XX品種的咖啡好喝……

當然,因為每個人所接觸的咖啡種類不同,而會有不同的認知。對於普通人而言,好喝的咖啡通常是指合自己口味、也習慣那個味道。

但是BEMO Café的濾掛有15g之多,比一般10g掛耳粉量足足多了50%,難怪帶來更多層次的風味及口感,為臺灣阿里山咖啡下了一個全新註解

如果只是單純評論「好喝的咖啡」太過矯情,而是要從飲用者角度出發,來判定咖啡好不好喝,不應該是專家說了算,而是你說了才算。

BEMO Café的阿里山系列值得您細細品嘗,讓這咖啡的餘韻在你舌尖上舞動吧

BEM1851VRV18VRVRWD

1、拿咖啡杯的正確姿勢:在西餐廳裡,餐後喝的往往是咖啡,份量是普通咖啡的一半。而盛咖啡的杯子,杯耳很小,指頭無法穿過。正確的拿法是用你的食指和大拇指端起杯子。  2、服務員端上咖啡時,一定將杯耳向著顧客的左側,桃園藍山咖啡贈品推薦以便顧客扶著杯耳加糖加牛奶。你在操作時不必握得太緊,也用不著用力攪拌而濺出咖啡,因為糖和牛奶很快就會溶化。不喜歡加糖和加奶的,可臺東壺泡式咖啡試喝心得把杯耳轉向自己的右側。一般是先加糖後加牛奶。  3、咖啡匙是專門用來攪咖啡的,飲用咖啡時應當把它取出來,而不是用咖啡匙舀著咖啡一匙一匙地慢慢喝,也不要用咖啡匙來搗碎杯中的方糖,剛剛煮好的咖啡太熱,可以用咖啡匙在杯中輕輕攪拌使之冷卻,或者等待其自然冷卻。用嘴試圖去把咖啡吹涼,是很不文雅的動作。  4、小匙用畢,要放在碟子上,不要放在杯子裡。這樣顯得不雅,而宜蘭濾掛式咖啡試喝心得且不小心會把小匙打翻在地。用匙舀咖啡,端起碟子或托住杯底喝咖啡,都會十分失禮。除非舉行酒會,或沒有桌子依託時,才能端起碟子來喝。  5、盛放咖啡的杯碟都是特製的,臺南宏都拉斯咖啡哪種好喝它們應當放在飲用者的正面或者右側,杯耳應指向右方;飲用時,可以用右手拿著咖啡的杯耳,左手輕輕托著咖啡碟,慢慢地移向嘴邊輕啜。不宜滿把握杯、大口吞咽,也不宜俯首去就咖啡杯;喝咖啡時,不要發出聲響;添加咖啡時,不要的咖啡杯從咖啡碟中拿起來。 新竹濾掛式咖啡中秋禮盒推薦 6、在家裡請客人喝咖啡,應當注意的是,咖啡愛好者對是否加糖和奶往往十分講究,最好讓客人自便,主人不必代勞。另外,主人還要為懂得喝咖啡的行家另備一杯冷開水,使之與咖啡交替品嘗,口味更顯清純。  7、在朋友家裡作客喝咖啡時,則要注意:咖啡要趁熱喝完,不必客氣。如果只顧聊天而讓咖啡冷卻,就會有違主人的一番誠意。小匙是用來攪拌的,用後要放在碟子邊上,不要用來舀咖啡。也不要一口氣把咖啡喝完,而要慢慢啜飲。咖啡要全部喝完,才顯得有禮貌。  8、有時候飲咖啡可以吃一些點心,但不要一手端著咖啡杯,一手拿著點心,吃一口喝一口地交替進行。高雄阿拉比卡咖啡評價分享飲咖啡時應放下點心,吃點心時則放下咖啡杯。

曇花不曾遺憾 文/塵世清蓮 曇花一現,卻不曾遺憾。 月光柔如水。白玉似的花瓣互相簇擁著,從最外層一點點打開,雪一樣輕盈韻美,嫩得讓人心疼,仿佛養在深閨的妙齡女子,從深巷的遠處緩緩移步而來。 沁人心脾的清香淡淡地蔓延開來,銀白的月光為它披上素色的輕紗,那一瞬間,所有的目光都在它身上聚焦。 遠觀它怒放的樣子,有點像荷花。近看它的花瓣光潔細膩,如凝脂,似白玉,又勝似荷花。如果說牡丹是富麗的,曇花則是幽雅的;如果說蘭花是高貴的,曇花則是圣潔的。它沒有玫瑰的熱情奔放卻含蓄而內斂,它沒有秋菊冬梅不與百花爭艷的孤傲,卻有與世無爭的超然。 很快,曇花又慢慢的凋謝了,當美麗的花瓣漸漸枯萎,曇花的生命從此結束。 有人在感嘆曇花曇花是多么可惜,擁有美好的容顏卻匆匆凋零。可我想,曇花已經沒有什么遺憾了,開花時間雖然短暫,但是在那一瞬間,它已經把自己最燦爛一面展示出來,它是在用它的整個生命去綻放,那才是真正的美麗。 每朵花的結局都一樣,那就是凋謝;為個人的結局也都一樣,那就是死亡。生命是短暫的,但曇花卻在自己幾個小時的時光中綻放出了自己最絢麗的美好。 曇花不曾遺憾。沒有哪朵花可以青春永駐,但最重要的是在自己的生命中努力盛開,詮釋燦爛。即使生命短暫,卻依然綻放出光彩;即使微不足道,也要追求其生命的價值所在。曇花的綻放,震撼的驚艷后,是不懈的追求生命價值的升華。 我愿做一朵曇花,生命雖短,卻不曾留下遺憾。努力地綻放青春,充分地燃燒時光,盡展屬于自己的風華,我們的生命就可以像曇花一樣,沒有遺憾。 母親節的遺憾 文/楓林往事 今天是母親節。感覺時間過得很快,不知不覺我也過了十一個這樣的節日了。 一早就收到了女兒的小禮物,很開心。這個小精靈,每次都能給我帶來些小小的驚喜與感動。可在我的心中,還是存了一個小小的遺憾——至今,我還從沒送過母親節禮物給我的媽媽。 早早的打電話給媽媽想祝福她節日快樂,電話一直無人接聽,只聽到了歡快的彩鈴聲,媽媽不在家。不會又是干活去了吧——媽媽一直就是個閑不住的人,每天都會去精心侍弄她的菜園。 想起早兩天打電話給老媽的情景: 照例是嘮些七零八碎的瑣事,爸媽的身體,我們的工作,小妞的學習……快要掛電話時,老媽來了一句“你前天怎么不打電話給我?”我說打了,老爸接的,她說老爸沒匯報,我想打電話這么小的事情老爸就不要匯報了吧?難不成那天有什么特別的事情?可也沒聽老爸說起,也就是個尋常的日子罷了。可我還是忍不住問老媽:“為什么非得前天打電話回來啊,還非得是你接啊?有什么好消息要跟我分享嗎?”老媽起先不肯說,后來又似乎不好意思地說:“前天不是母親節嗎?電視上都在說孩子們給媽媽過節的事兒……”我樂了——老媽什么時候開始惦記這個節日了呢?以前母親節打電話給她時,還會跟我說“這個節日是外國人過的吧?”今天居然想起這個節日也是自己的,而且不小心還弄錯了時間!我想跟老媽開開玩笑:“糟了,忘記了,我沒收到禮物,也就忘記這個日子了!那其他人跟你打電話了嗎,送禮物了嗎?”老媽說:“沒有,一個也沒有,大家都忘記了!”聽到這話的一剎那,覺得好笑——老媽變時髦了!細細一起,老媽是太寂寞了,空巢老人的日子,少了兒孫滿堂的熱鬧,只想著孩子們多回來看看,不管哪一天,只要兒孫們回家了,都是老爸老媽的節日。可是,我們一個個不在身邊,被生活瑣事糾纏,一年半載才會回去一次。一年到頭,我在家呆的時間不會超過五天;而老爸老媽也不愿離開生活了一輩子的老家,于是,我們就這樣遙望著彼此,過著各自的生活。雖然經常電話聯絡,可對老人而言,終究只是“望梅止渴”般的安慰。 臨近中午再打電話回去,老媽接的。我跟她說節日快樂,她很開心。她說逛街去了,原來她搞錯了,今天才是母親節。她說看到街上好多媽媽都收到了鮮花和禮物,還有的人是通過網上訂購、快遞送達的。還說一個鄰居老太也收到了遠方兒子通過快遞寄來的禮物。我知道老媽不是羨慕別人的禮物,也不會在乎我們是否送她禮物,她要的只是那種溫暖的感覺。想想自己這么多年來,送給老媽的禮物真是屈指可數,而老媽每次總是百般推卻,生怕我們花多一分錢。這個慢慢在國人心中流行起來的母親節,我更是從來沒有送過禮物給我最最親愛的老媽。本來上次打電話想請老姐代為選購禮物送回去的,可老姐也沒時間回去,只得作罷。想想電視里面呈現的那一個個陪媽媽吃飯、陪媽媽逛街、給媽媽洗腳的鏡頭,我只能感嘆自己做得太少了。雖然孝敬老人不止在這一天,可連這個最重要的節日都不能表示一下孝心的話,也難免是一種遺憾。我突然覺得自己無話可說了,我應該能夠做得更好的!我在心里說,老媽,明年的母親節,我一定會送您一件禮物的! 親愛的老媽,節日快樂!身體健康! 一生的遺憾 文/小手套 今天下午,閑來無事,看了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,感觸頗多啊!尤其在最后,蓋茨比落水那一刻,我的心都碎了,但是對于蓋茨比來說,死亡是最好的解脫,因為他注定得不到Daisy,那是他的全世界,沒了她,就算有那么多錢那么高的地位也沒有用,最后的葬禮更是凄涼無比,唉,那個浮華的時代啊!但更多的是,蓋茨比對愛情那種執著!!!令我感到!!! 今天長春的天氣很不好,下著雨,正如我的心情,今天是和你分開第五天,好多朋友都讓我放棄,“我們做好朋友吧”,這句話真的比殺了我還難受,仿佛一把刀子直接插入我的心臟,我的世界崩塌了,一切猶如一個夢,現在夢醒了,心也碎了,我覺得我真的不會再愛了,她,是我愛的最后一個女孩,無論她怎么樣,都阻止不了我愛她,呵呵,這就是賤吧! 感覺,一切事情都沒有了意義,什么都不想做了,都沒有意義了,即使我有了一切,失去了她我還有什么意義????哪怕再好的在我面前,我也不會忘記她,她,我的初戀…… 我犯了一個錯誤,卻用一生都無法彌補的錯誤…… 再見,我永遠等你,永遠,永遠……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陽春三月,天是一片燦爛,地是一片輝煌。水鄉垛田一塊塊垛子上嫩黃的油菜花鋪天蓋地次第開放,一群群采蜜的野蜜蜂,嗚嗚嗡嗡滿天飛舞。它們有的停在油菜花上精心釀蜜;有的忙著尋找人家屋檐上的蘆葦網箔或土墼墻上的小洞釀蜜。每每在這個時候,鄉村的孩子就會左手拿著一個玻璃瓶,右手拿著一根蘆柴或小樹枝,站到人家土墼墻邊去掏這些進洞休息或是做蜜罐的小精靈,以此來作樂,或者到人家屋檐邊去找嗚嗡屎來吃,(鄉村的孩子總喜歡把蜂蜜這樣來稱呼)。我童年生活就是伴隨著掏嗚嗡渡過的。 嗚嗡是水鄉興化地區老百姓對野蜜蜂一種普遍的俗稱。嗚嗡,它體形像蜜蜂,呈黃色,背上有一條條黑色的條紋,叫起來嗚嗚嗡嗡的,也許正因為它的這些特征,人們才給它起名“嗚嗡”。這些小生靈每逢陽春三月,油菜花吐出泥土清香之時,就會給鄉村的孩子們帶來無限的歡樂。 20世紀70年代前后,鄉村的孩子沒有太多的玩具,掏嗚嗡便成了孩子們春天最好的娛樂活動。你看,鄰居王大爺家的土墼墻下,就圍了一群鄰居的孩子,每個孩子都一樣的一手拿著玻璃瓶,一手拿著蘆柴棒在墻壁的小洞里掏嗚嗡。他們是那么專注,那么用心,仿佛是在雕刻一件工藝品那樣的精心。那些放學的孩子書包一撂,也拿了一只白色玻璃瓶,和一根一尺來長的蘆柴管,加入到這掏嗚嗡的陣營中來,一時間,鄉村的大街小巷里、人家的土墻下站滿了掏嗚嗡的孩子,成了鄉村一道亮麗的風景。 靠近墻壁的孩子,他們知道嗚嗡喜歡躲在土墼墻的小洞里釀蜜,要想那些躲到洞里的嗚嗡出洞來,是很難的,但鄉間孩子有的是辦法,他們有的趴在墻邊把瓶口貼著嗚嗡洞,用蘆柴棒輕輕的往洞里掏,好象理發匠替人掏耳朵一樣的小心翼翼,大概是怕把洞里的嗚嗡掏死,所以,他們從來都是那樣的小心翼翼。 沒有找到嗚嗡洞的孩子就圍在一起,揮舞著手中的瓶兒、蘆柴棒,蹦著跳著,大聲唱著“嗚嗡、嗚嗡你進洞,我把錢來你用用”的兒歌,追逐著飛舞的嗚嗡讓它們進洞。頓時,嗚嗡的叫聲和孩子們的歌聲響遍了整個村莊。舞動的孩子,飛舞的嗚嗡,緋紅的夕陽,人家的茅屋,遠處的楊柳樹,構成了一幅鄉村夕樂圖。 那些嗚嗡不知是很喜歡孩子們的歌聲,還是被那歌聲所驚嚇,紛紛往洞里去了。這時,便是孩子們“狩獵”的最好時機,一旦發現有嗚嗡進洞,孩子們就會一擁而上,搶著去掏。等嗚嗡從洞里慢慢爬到瓶子里的時候,他們就會帶著勝利者的微笑,在人家墻根下掐一朵油菜花放到瓶里,讓嗚嗡享用。 但并不是每個孩子都有這樣的好運的,有時候守候了半天也一無所獲。孩子們絕不會灰心,他們有的是耐心,就像貓捉老鼠那樣仍然會側著身子,歪著頭,把耳根緊緊地貼著墻,靜心傾聽洞里嗚嗡的動靜。守洞,有時候就是“戰爭”的開始。你看,鄰家名叫大頭腦的孩子,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進洞的嗚嗡,剛跑上去準備把瓶口靠上去,可是那叫小兔子孩子也溜了上去,“戰爭”就這樣開始了,大頭腦氣憤地沖到小兔子的面前,一把搶過小兔子手中的酒瓶,一下子就摜到了地上。小兔子也不示弱,也來搶他的瓶子,于是他倆就打了起來,其他的孩子聽到了打罵聲,連忙圍攏過來,乘著起哄。頓時打罵聲、哭聲、叫喊聲匯在一起,小村的上空一下子哄鬧起來。 哄鬧一陣后,一些機靈的孩子則另辟蹊徑,到人家房檐下去尋找嗚嗡產在蘆柴管里的蜂蜜去了。 那時候的農村,沒有太多的瓦房,大部分人家蓋著草房,屋檐邊則是蘆柴倒檐,那些嗚嗡就把蜜產在蘆柴管里。膽大的孩子一旦發現新鮮的泥土封著口的蘆柴管,為了吃上蜂蜜,就會打起高肩,從人家屋檐上把蘆柴抽出來,然后幾個人圍在一起,把蘆柴管用力一剝,立即就會看到一節一節的用泥隔開的、嫩黃色的菜花蜜。用一根短短的蘆柴篾輕輕一挖,放入口中,那香甜可口的感覺比吃山珍海味還要享受。他們一邊談論著蜂蜜的可口,一邊尋找下一個目標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短文

 


2022年企業咖啡禮品推薦 彰化浸泡式咖啡試喝心得 bemo cafe奶萃咖啡口感如何新竹藝伎咖啡伴手禮推薦 台中肯亞咖啡中秋禮盒推薦 bemo cafe冰釀咖啡口感如何雲林哥倫比亞咖啡試喝心得 屏東藝伎咖啡網友推薦 bemo cafe壺泡咖啡口感如何

arrow
arrow

    a46jq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